毕业论文

打赏
当前位置: 毕业论文 > 开题报告 >

呼吸器小螺罩成型工艺及注射模设计开题报告

时间:2017-01-09 15:32来源:毕业论文
模具的主要类型有塑料模、冲压模和压铸模等,其中塑料模约占模具总量的30%。在塑料模具中,注射模具是发展较快、应用较广的模具类型之一,在塑料制品的生产中起着关键作用。塑

模具的主要类型有塑料模、冲压模和压铸模等,其中塑料模约占模具总量的30%。在塑料模具中,注射模具是发展较快、应用较广的模具类型之一,在塑料制品的生产中起着关键作用。塑料制品的生产与更新都是以模具的制造和更新为前提的,注射模具设计的质量直接影响着塑件质量、生产效率、模具的使用寿命 以及生产加工成本,必须充分重视模具的设计和制造。
本课题呼吸器小螺罩这一零件存在内螺纹的设计,解决塑件螺纹脱模问题是此类模具设计的关键。一般来讲,处理塑件螺纹问题有2类方法:一类是在塑件及树脂允许的情况下,采用强行脱出的方法;一类是螺纹较深、树脂强度高、螺纹精度要求高的塑件,必须采用旋转脱出的方法。在旋转脱螺纹结构中又分为手动脱出和自动脱出2种,手动脱螺纹生产效率低,但模具结构简单,适应小批量生产;自动脱螺纹效率高,质量稳定,适应大批量生产。5136
本产品要求自动旋脱,而在自动旋转脱螺纹模具结构中,必须解决结构设计的可靠性、稳定性及实用性等问题。毕业论文
此外,研究呼吸器小螺罩成型工艺及注射模设计,主要采用注射模具CAD/CAE/CAM技术辅助模具设计,模具CAD/CAE/CAM是模具设计、制造的发展方向。UG是全方位的3D产品,专业的CAD/CAE/CAM软件,它实现了模具设计、成型工艺优化、模具结构优化、模具加工的全部集成,缩短了产品的开发周期,提高了设计质量。
3  方案论证
3.1  塑件结构特点
本产品为呼吸器小螺罩,产品质量要求高,不能有飞边、顶白、毛刺等缺陷。材料为PC、透明,模具穴数:一模两腔, 收缩率为0.7%,需要螺纹自动旋脱。

源¥自%六:维;论-文'网=www.lwfree.cn


3.2  塑件材料特性
PC:聚碳酸酯
聚碳酸酯无色透明,耐热,抗冲击,阻燃BI级,在普通使用温度内都有良好的机械性能。聚碳酸酯的耐冲击性能好,尺寸稳定性好,着色性好,电绝缘性、耐腐蚀性、耐磨性好,但自润滑性差,有应力开裂倾向,高温易水解,与其它树脂相溶性差。适于制作仪表小零件、绝缘透明件和耐冲击零件。
3.3  塑件材料成型性能
PC:聚碳酸酯
1.无定型塑料,热稳定性好,成型温度范围宽,超过330℃才呈现严重分解,分解时产生无毒、无腐蚀性气体。
2.吸湿性极小,但水敏性强,含水量不得超过0.2%,加工前必须干燥处理,否则会出现银丝、气泡及强度显著下降现象。
3.流动性差,溢边值为0.06mm左右,流动性对温度变化敏感,冷却速度快。
4.成形收缩率小,如成形条件适当,塑件尺寸可控制在一定公差范围内,塑件精度高。
5.可能发生应力开裂,易产生应力集中,应严格控制成形条件,塑件宜退火处理消除内应力。
6.熔融温度高,对大于200g的塑件应用螺杆式注射机成形,而喷嘴应加热,喷嘴宜用敞开式延伸喷嘴。
7.黏度高,但对剪切作用敏感。浇注系统宜设冷料穴。进料口附近有残余应力,必要时可采用调节式进料口,模具宜加热。模温一般取70℃~120℃为宜,应注意顶出均匀,模具应用耐磨钢,并淬火。
8.塑件壁不宜厚,应均匀,避免有尖角,缺口及金属嵌件造成应力集中,脱模斜度宜取2°,若有金属嵌件应预热,预热温度一般为110℃~130℃。
9.料筒温度对控制塑件质量是一个重要因素,料温低时会造成缺料,表面无光泽,温度高时宜溢边,出现银丝暗条,塑件变色有泡。注射压力宜高不宜低。 源¥自%六:维;论-文'网=www.lwfree.cn
10.模温对塑件质量影响很大,薄壁塑件宜取80℃~100℃,厚壁塑件宜取80℃~120℃;模温低则收缩率,伸长率、冲击韧度大,抗弯、抗压、抗拉强度低。模温超过120℃则制件冷却慢,易变形粘模具,脱模困难,成形周期长。 呼吸器小螺罩成型工艺及注射模设计开题报告:http://www.lwfree.cn/kaiti/20170109/2065.html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推荐内容